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12月20日--聖誕節,累「格」中?

本周突然瀰漫著寫作情緒低落的氣氛,早上起床還突然有股想衝上網直接宣布部落格從今天開始荒廢的衝動!但想到周末聖誕節,想聊總也不怕沒話題吧(是說義大利遊記不知何時被我悄悄fadeout)。
 
日本這次的聖誕節適逢周五假日(天皇誕生日),遇上久違的三連休,電視上情報節目每天都在做聖誕專題;上哪吃飯,看夜景,如何選禮物,訪問單身男女要怎麼過等。但其實我覺得這裡過聖誕節的方式和台灣沒什麼差別,只是今年氣象預報說大阪有可能會下雪。唯一比較讓我稱奇的是在日本大家竟然流傳著聖誕節吃肯德基的習慣,我在電視上看到歐美旅日人士對此一致舉手表達疑惑的專題報導,想起最近肯德基的聖誕套餐宣傳廣告似乎真的打得很熱烈,心裡有點半信半疑。沒想到上周末和阮尪閒聊聖誕節計畫時,他突然想起沒有預購肯德基這件事,竟二話不說立刻起身火速前往下訂,我才認識到原來這真的稱得上習俗。所以今年我也將體驗聖誕節吃肯德基的日本流行「裡文化」,還有什麼是我沒被嚇著的,今年年底前可以儘管來好吧。
 
除此之外最近在習慣的還有十二月的低溫及乾燥,雖然身體上沒有出現不適,但長這麼大第一次發現自己可以一整天鼻頭都不出油,也注意到我的髮量好像逐漸不再能用茂盛來形容了,私推測這應該跟寒冷時養分的吸收有關吧?還是其實年紀也差不多剛好到了一個門檻?但我自覺現在身體還蠻強健的,至少阮尪感冒的病毒也都傳染不了我,這位先生還有打流感預防針呢。但這種事好像不要拿來說嘴比較好一說似乎就會破功,但我已經說了該怎麼辦,這就是所謂的病從口入啊(瞎扯)。
 
最後放上一張日本肯德基的聖誕套餐預購網頁照,讓大家感受一下這股亞洲聖誕新勢力。我還有特別帶到文中寫說這是聖誕節定番!(還是說在台灣其實大家也吃肯德基只有我沒趕上潮流(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