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1月17日--冬冬隆冬搶

很多日本人對台灣的天氣有著異常炎熱的想像,我經常被問到台灣是不是一整年都穿短袖。(不過題外話我去英國旅行被搭訕的時候,對方還問我台灣的山裡是不是有叢林和猛獸)。所以從去年秋天起我這個熱帶人就時不時被恫嚇不要小看日本的冬天,我也很戒慎恐懼地想說那我似乎應該鍛鍊一下,出門時就故意穿得比較薄一點。結果十二月一來,真的冷到必須穿毛衣的時候,在台灣堪用的長袖T又派不上用場,頓時就有種那我到底在幹嘛的感覺。其實和往常比起來,今年的冬天真的比較不冷(歌神學友是不是有首這樣的歌?)。過年時看電視轉播日本大學傳統的「駅伝」(形式上類似馬拉松接力)比賽,裡頭剪了幾秒以前的轉播片段做對照,一看幾十年前同樣路段在同樣的時節早就已經積雪了,當下又再次被全球暖化危機震撼到。
 
雖然阮尪總是嚷嚷著夏天怎麼不趕快來,我在冬天卻是很自在。我住的地方大概是不太會下雪的區域,所以偶而會想像自己還沒見過的下雪情景會是怎麼樣。有天出門要去打球的路上,和往常一樣的路線正要進到山區的上坡處,突然感覺到眼睛裡刺進涼涼的感觸,抬頭一看就好像有人正從空中灑下大量金粉,迎面而來許多閃閃發亮的小點打在身上臉上,周圍的空氣裡也充滿著金色光點。那冰涼感觸像水但不是雨也不是冰,一時還搞不清楚是什麼,但心中竟然有種不可思議的感動(自行搭配了宮崎駿卡通風之谷裡小孩哼唱的那段配樂)。我立刻環顧四周想說會不會是下雪了,結果往更遠的山區看去,原來今天清晨比以往起了更濃的霧,而我正騎進霧中,裡頭飄散的水氣反射太陽光線所以看起來變成金色的。山區旁的樹林,頂上全都結了一層薄冰,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眼前景像大概就是這個地區被叫做「冰丘」的原因啊。總而言之真是一段有趣的體驗,也證明了我在冬天對發現新事物的興致是鼻腳(「比較」的做作念法)高昂的。
 
因為行動力變高所以我閒著沒事時又開始做起餅乾,希望回台灣的時候炫可以用她的秘密美味餅乾食譜跟我換代購初回版單曲一張。以上!

1 則留言:

  1. 我看到妳的明示了!!!
    屆時會再附上餅乾實品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