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11月22日--偷懶報告

這兩周突然有點小忙,請容我偷下懶縮短篇幅。我知道一定有人會指著我鼻頭說全世界最閒的人好意思找這種藉口天理何在啊!所以我想用個小故事來解釋一下我現在的處境相信大家就能諒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以前有個小孩在除夕夜收到一件新長褲,他很開心地試穿結果發現褲管太長不合身,他就火速拿著褲子去拜託媽媽幫他改,媽媽很忙又要掃除又要年菜明天過年你懂的,但還是很和氣叫他等等晚點忙完就會幫他改。小孩可能擔心等媽媽忙完就會忘記而對於過年非要新裝亮相又執念很深,於是他又去拜託了奶奶、姊姊,但大家真的都沒時間立刻幫他改啊,雖然如此還是很和氣地答應他晚點一定會幫他改。小孩就這樣等到睡覺時間都沒人來,他認為大家絕對都忘了非常失望地入睡。隔天早上他起床,心想反正褲管捲起來就好了吧大過年的還是很開心穿上褲子,然後事情就發生了那條褲子變成一條時尚七分褲,因為媽媽奶奶姊姊深夜忙完後紛紛想起答應他的事,很講義氣地來幫他各改上一刀啊。講這個故事是要說明如果在很閒的時候四處找事做,事情就會像約好一樣一次找上你,所以我現在就穿上七分褲了。但我要強調的是這小孩有這麼講義氣的媽媽奶奶姊姊他應該感到高興啊,因此我也很感激命運的安排給我這機會變忙啊真的。褲子穿成七分有點糗但人還是忙一點好啊(而且若不小心放話說很忙可能又會被打入一個很閒的輪迴)。那麼就說到這大家忙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