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2月14日--巧克力節

今天似乎是傳說中的情人節,以往在台灣,頂多就是情人節將近時會發現電視上巧克力的廣告突然多了一些,當時就有聽說過日本人對過情人節的重視,不過我已經豁免了所以今天可以在這邊翹腳閒聊就好。

首先是電視節目全般地播出各種情人節專題,透過這些報導我得知巧克力在這段期間價格甚至會高騰。至於購買巧克力,可不是包好的禮盒買來相送這樣簡單,還得要自己親手做的才有算。所以早在過年後我就發現超市多了一個巧克力材料的臨時專區,而為什麼要提早兩個月開賣我想應該大家需要時間練習吧。然後對於第一次親手做巧克力這件事的慎重程度,通常會演變成全家參與的活動,媽媽要幫忙從旁指導,其他的家人則要負責消化試驗品,我就有親眼見到媽媽帶著年紀約莫中學生的女兒在超市材料櫃前一起採買的畫面。

我覺得情人節在日本與其說是戀人間表達心意的日子,不如說是一種社交活動。特別在學校這種群體中,如果只有妳(因為2/14是女生送男生)一個人拿不出巧克力大概就有如晨間檢查沒有帶手帕衛生紙或是遠足沒有帶乖乖那麼羞恥,甚至送的巧克力好不好吃漂不漂亮也得講究,買來的還不行會被認為很沒誠意或是短缺了某種必須技能一樣,總而言之一不小心就會被人看不起,演變成這樣嚴重的事態父母當然不能坐視不管,所以遠足前一天一定要幫小孩買乖乖就是這樣的道理(孔雀餅乾也要)。

至於我本人有在不是情人節的時候心血來潮做過巧克力,但我遇到一個可怕的問題就是當時在超市竟然買不到巧克力原料!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對這節日大小眼得太瘋狂了。於是我就用一般在吃的巧克力塊加牛奶下去融,沒想到比例不對放在模型裡後它遲遲不變硬形成一個尷尬的局面,最後我想出絕妙的辦法就是把那些微軟(直譯為Microsoft)的巧克力搓成一顆顆圓球然後裹上可可粉,它們就華麗變身為狀似高級松露巧克力的贗品,入口即化的食感十分能夠呼嚨人阮尪還成了它的擁護者,真是意想不到的傑作,歡迎大家也試試看這招。

2 則留言:

  1. 妳ㄤ知道那其實是失敗品嗎?

    回覆刪除
  2. 我忘記我有沒有跟他說了大概沒有吧就讓他成為一個白色謊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