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誰的頭皮屑落在我肩上--冬日神戶一日散策

為了擺脫連日鬱悶,上星期六硬是拖了阮尪去神戶一日遊。神戶說不遠也不算遠,但從我們這邊搭電車也要花個一小時和八百塊日幣,所以心境上可以想像成從台南去高雄玩的感覺。
 
早上出發時加古川這邊就下起了不仔細看不會注意到的小雪,到了神戶則是肉眼明顯見得到白點點落下的狀態。但下雪不如下雨天濕冷,吃過了拉麵走點路身體就暖了起來。因為我們倆都還沒去過神戶著名景點異人館區,所以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北野。神戶地型面海貼山,往北走全是上坡,對我這個極度缺乏向上心的人來說本是件苦差事,還好衣服穿暖肚子也吃飽了,在冬日的舒爽和氣氛中反而比夏天遊興更佳我覺得。從三宮車站用步行的一路走上去,沿途觀覽異國料理餐館讓人彷彿置身當地的裝潢外觀,看到有趣的雜貨小店就轉進去逛逛然後嫌貴一番再走出來,不一會就到了觀光區。觀光區的十字路口處有一家皮鞋店掛著神戶的名號,我邊回想是否有聽說過神戶鞋產業很有名邊湊近去看,瞥到牌子上便宜的價錢時二話不說就推門進去。裡面的鞋款式很多以致陳列擁擠有點像台南北門路東寧路一帶。我們在那邊看邊討論,偶而將中意的鞋拿起來又放回去,期間我逐漸開始心生疑惑小姐為何都不前來搭問,差不多到快把那當自己家客廳一樣的熟度,阮尪看到一雙款式顏色都不錯於是力推我,我想說要試穿的話店員該要出場了吧,但就算我們刻意放大音量又舉起鞋比劃透露出強烈的試穿意願,近在三公尺前的小姐打死都不願把眼神移向這邊來,沒辦法我只好走到她面前去問她可不可以試穿,但她也只是將頭轉了15度面無表情地跟我說可以身體其他部分動都沒動一下,讓我覺得怎麼我現在是不小心跟阿瘦皮鞋門口站的隋棠立牌講到話嗎?因為店員令人費解的行為我隱隱有感這店一定哪裡出了差錯,加上那雙尖頭淺底鞋我這寬腳人一穿腳板幾乎要衝出鞋外了,所以我就放棄了讓阮尪買新鞋給我的機會繼續前進。
 
接下來我們去看了許多異人館建築,我還發現這一帶不少婚紗店,似乎大家挺嚮往在異國浪漫氛圍中舉辦婚禮吧。因為北野區範圍其實不大,繞完後在咖啡廳稍坐休息,時間還早兩人又走去另一邊的港口去看電波塔和摩天輪,然後到元町南京街阮尪吃上海生煎包(對就是師大夜市賣的那種但這邊的稍嫌陽春)我進行主婦的市場調查(看到從台灣進口的牛頭牌紅蔥醬一小罐要賣六百塊日幣),晚餐在車站附近的居酒屋吃喝聊天中結束久違非常充實(得到許多寶貴的食材購買情報)的一天。
 
照片中我身後的是「風見雞館」,仔細看頂端有站一隻風向雞喔。

6 則留言:

  1. 菲~我是好姨~~~想妳耶^^

    回覆刪除
  2. 是好姨啊!!!!(現在是好媽:P)我也想妳我一定要去見見「好」寶寶們:D

    回覆刪除
  3. 部落格真是個相逢的好地奌

    回覆刪除
  4. 是阿! 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要找你的我都請他們到這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