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6月5日--找點事做

又到了週二報報時間,最近我的焦慮症有稍微減輕一些,因為多了幾樣事情可做讓我分心,其中之一是我和阮尫兩個人開始兩週上一次英語會話。這英語會話課是偶然聽認識的人提到她正在很上很便宜的英語課,我想說我閒著阮尫也要準備考多益就約他,沒想到他竟說好,我們就和老師聯絡兩個人開了一個班。我和阮尫都屬於已經有一個慣用外國語(我日他中),所以比方說我現在要講英語之前日語都會無法控制先跑出來,我非常想克服這點不然我永遠無法達成精通八國語言的夢想(是要幹嘛)。老師挺有趣也蠻會引導發言,但因為他知道我們是異國籍夫妻所以會問一些文化差異的問題,而我們會很客氣地抱怨對方的民族性,搞得一開始有點像夫妻共同心理諮詢那樣,我想下次就不會了吧(雖然我對日本還是有很多想抱怨的)。

另一件事是我又多了一位學中文的學生(忘了我有沒有說過其實我從今年開始就有一位學生),他已經會說中文而且喜歡台灣。因為我接到上課通知時就知道學生是男性,一對一有點擔心所以阮尫就先上網幫我查查看(公司有給我們姓名),沒想到真的查到有位同名且住此地的人的推特,後來也確實是我的那位學生沒錯,網路真的好可怕啊。這位學生說他是在計畫台灣旅遊查資料時,偶然輸入「加古川 台灣」結果跑出我的網頁,才促成他來學的。我覺得很有趣就跟阮尫說「學生說在網站上打『加古川 台灣』會跑出我耶。」,然後阮尫就說「那妳有跟他說打『加古川 OO』(OO是那位學生的姓)會跑出他嗎?」,讓我覺得阮尫變好笑了。

照片是阮尫買大喜利DVD然後應募寄來的贈品,我想我是不會使用它們的。(這篇的結論竟被我飛掉了耶前篇大喜利持續徵答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