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4月24日--人都是會變的。

題目只是嚇唬人沒那麼驚聳今天來聊聊我到日本後不知不覺染上的日式習慣好了。
席地而坐時不自覺成跪姿:
在日本稱為正坐,從外型看來它應該不是一個太舒服的姿勢才對,但現在比方説勞動完想喘口氣,在矮桌前坐下後下一個動作就自然會把腳給蜷起來了,而且還會感到一股莫名的自在。想起我當初聽日本學生説在家想放鬆時會正坐還大感不可思議,但現在身體完全無意識的接受這個姿態還成為習慣,只能説正坐一定有它獨特的奧妙之處吧。我有思考過主要原因應該是這裡冬天太冷讓人不覺想把腳藏起來吧,不過它對於維持腿型絕非一個好方式,切勿耽溺啊。

早上起來喝咖啡:
這個乍聽會納悶一點都不日式啊,其實在日本會發現他們這邊咖啡喝得可兇了。雖然不像歐美國家普遍一早上咖啡店買杯現煮咖啡的習慣,可別忽視這裡高度發展的自動販賣機系統和龐大數量的上班族,「罐咖啡」是某些人的命啊。因為阮尫一家每早喝咖啡,他也一天至少要喝上三杯,所以我早上起床不是煮味噌湯是煮咖啡喔。當然我想煮味噌湯的家庭也很多,更多的是兩種都有。這兩種東西看起來就是一個違和感但我沒立場説人家畢竟我們有種東西叫土司夾肉鬆。

使用暖桌:
這東西不用特別詳述它的好畢竟冷時有個地方具備桌面機能還會散發出熱氣怎麼可能不好呢?阮尫説他什麼家具都不要只要有暖桌就可以活,我相信這話的因為很多日本人都無法抗拒暖桌魔力到了冬天就陷入進得去出不來的惡性循環(就是在裡面睡著)。我是很樂意使用暖桌但我倒沒有在暖桌裡睡著的困擾,對我來説開玩笑這世上怎麼可能有比床鋪更舒服的地方呢?睡覺最終的歸依一定是床啊(兩個驚嘆號)。

其他的一時想不起來下次有機會補充好了,或是大家提供吧。最近我們入手IPPON大喜利DVD全三集,我很用心的拜讀慢慢和大家分享。

圖片是我昨天用新下載的變髮程式拍的短髮模擬照,我果然比較適合短髮啊個人認為。因為放上時感到莫名害羞就加了局部馬。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