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5月1日--掙扎的連假

雖然日本的黃金週從上星期六就開始,但因為阮尪在連假中必須有兩天值班,而且在假期頭一天他這個外強中乾竟染上感冒咳到眼球爆血管(再次強調他還有打流感預防針,結果好像預防針以外的病毒他都會中),所以我們等一下(等他去看醫生回來)才要回大阪。

其實自從上一次見面時我婆婆開玩笑地拍桌子問我說「妳什麼時候要懷孕」後,我就打算在我懷孕之前乾脆不回去大阪了。我不是因此就討厭她,因為我能理解她非常想抱孫子的心情,我只是覺得在她問我這句話後,只要我還沒懷孕就等於無法滿足她的期待,而除了這件事情我不覺得她還有什麼非要見到我不可的理由(我不過就是負責照顧她兒子的人,而且我竟然還讓他咳成了肺癆鬼),那我們幹嘛還要見面呢?再說起婆婆問的這句話,雖然她很親切地用假裝生氣來掩飾她的在意,但可惜我就算瞎了也看得出她是裝的,而她的問法彷彿現在是我自己可以決定啥時要懷孕就懷孕,好像懷孕是去區公所填個登記表就會懷那麼簡單,然後是我怕麻煩遲遲不願意去填一樣。我什麼時候要懷孕連婦產科醫生都不知道的大哉問我怎麼會知道呢?雖然我還是很友善地回答她說我也很煩惱所以我有去看醫生,但那時我已暗自在記憶裡畫一個插(用草蜢隊的發音和姿勢)。

身為一個理性的成人(撥瀏海)我必須說我婆婆真的是一位好婆婆,但有和我聊過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本人其實很希望能夠懷孕,卻被說成好像是我不願懷孕這真的很傷人。既然這點沒共識的話多說也無益,到時解釋太多還被誤認成是不想懷孕在找藉口,所以我覺得在懷孕之前還是少碰面省得彼此白費唇舌。

然後剛才阮尪回來就累得這個連假之內都不想動了,所以今天大概不會回去了吧。不過因為後天公公生日,母親節也快到了,我又覺得有說服阮尪回去看看爸媽的必要,因為我是一個理性的成人(再次撥瀏海)。就這樣。對了還要祝吾友小魚三十歲(三十歲三十歲回音)生日快樂。

3 則留言:

  1. 妳這麼強調30 她會有意見喔~
    我都很聰明的把30給消音了!


    懷孕這檔事好像急不來,越急可能越不容易懷上吧~
    壓力大出來的品質怎麼會好呢?
    還是祝妳早日鬧出人命!

    回覆刪除
  2. 阿哈 雖然30實在不開心啊 但謝謝你啦
    說到今年的生日 前一天我還憂鬱的要落下淚來
    感覺自己也活夠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