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勇闖彌敦荷李活之復活節戰香江--香港4天3夜

上星期四五阮尪拿了兩天假,加上周末共四天去了一趟香港。一兩個月前去日本旅行社問時就發現這段時間很貴,於是後來我們選擇搭廉價航空往返關西桃園,再搭配台灣旅行社的香港機加酒行程,也就是在台灣要換一次飛機的方式,但兩個人加起來約省約日幣四萬元。

因為換機的時間很短,而且我入出境台灣的手續很麻煩,所以我在一周前就先打電話向兩家航空公司確認是否可以在機場內的轉機櫃台check in,兩家航空公司(長榮和代理捷星航空的華航)都跟我說可以。長榮服務人員還叫我先在訂位系統加註我們是轉機旅客,減少銜接上的問題。當天到了長榮轉機櫃台,三個櫃員從備註裡已經知道我們是從捷星轉過來的,但當我說我要check in,他們卻跟我說這裡不行,一定要先出關再從外面的櫃檯check in再入關(聳肩)。我當下除了非常錯愕於這種不會吧的事情還真的發生,更驚訝於三位櫃員臉上歉意全無好像反正他們只是負責宣布,於是我覺得我有必要提醒他們說是你們長榮的服務人員跟我說可以這樣轉的(食指尖向下按桌面),其中一個長得像史瑞克的婦女竟然還反問我是誰跟你說可以的,我聽了真想當場用食指跟中指的指關節戳進她的雙眼。總之這段行程就在兩家航空公司的不負責任下而有了缺憾,加上我們到了香港的入關處見到爆滿的外國人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段時間是國外和香港的復活節連假,所以到哪裡都是人擠人和排隊的盛況。然後四天中又有三天都在下雨,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實在很影響遊興。

雖然移動上遇到種種困難,不過該玩的都有玩到,該吃的也都吃了,排了一個半小時隊的半島酒店下午茶也如願以「嘗」,趁著回去前一天放晴也賞到了夜景,總算是有達成旅行的意義了。對了意義忘了說,結婚一年了啊。

機場迪士尼商店買的記念品,太多人姓林幾乎已空。

4 則留言:

  1. 所以姓林的很愛買這種紀念品,話說這是幹嘛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別針。而且那個林做成活動式的害我第一天帶出門就掉了。只有林掉了的感覺真討厭。

      刪除
  2. 天啊 要留個言還真是不容易 我不過也只是想說 買個林的別針要別哪? 我想不出有時時要提醒別人我姓甚麼的時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在一個你看起來跟大家沒差但你想表達你不是此國人的情境。妳還好嗎我時時掛念妳的安危。

      刪除